广西北海排筏侧翻事故致8人遇难13人住院

发布时间:2021-08-10 09:43:58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8月10日凌晨,广西北海市委宣传部向人民日报提供的信息显示:8月9日上午北海近海海域发生的排筏侧翻事故,确认搭乘涉事排筏人员61人(含涉事排筏主),事件造成8人遇难、13人住院治疗,其余39人已平安返回家中,涉事排筏主1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8月9日上午救援现场

8月9日上午救援现场

8月9日上午,广西北海市白龙、古城海域发生一起排筏侧翻事故,多名群众落水遇险。交通运输部主要领导、广西壮族自治区党政主要领导和相关领导迅速作出指示批示,要求迅速开展搜救和排查,全力救治遇险人员,妥善安抚家属,认真分析原因、深刻总结教训,举一反三,加强安全管理。北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并到市人民医院看望住院治疗人员,要求不惜一切代价全力以赴搜救和救治遇险人员,妥善做好善后工作。

据悉,8月9日上午9时许,铁山港区村民金某某驾排筏搭乘近海挖沙虫群众,返回途中在白龙、古城海域发生搁浅,当时水深约1.5米。在排除险情时,部分群众下水推排筏,导致排筏侧翻、人员落水。

8月9日上午救治现场

8月9日上午救治现场

事件发生后,北海市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救援预案,成立了现场救援指挥部,第一时间调集1架直升机、5艘海上搜救船艇、60余名专业搜救志愿者开展紧急搜救;派出海上救援方舱车3辆、救护车8辆,调集37名国家海上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和院前急救队员赶赴现场,开展现场转运10车次,第一时间将伤员送到医院救治。

同时,北海市迅速启动排查核实工作,组织332名干部群众进村入户逐村逐户进行排查核实,与其本人或亲属逐一确认,确保不漏一村、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北海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北海市将继续做好住院人员的救治和遇难人员家属安抚善后工作,成立事件调查组开展调查工作,查明事件原因、依法依规追责。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在全市范围内迅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加强海上渔民安全防范工作,同时在全市开展安全大排查,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全面做好安全管理。

 
 
责任编辑:张城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