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海宁污水罐体倒塌致9死4重伤 失联人员全部找到

发布时间:2019-12-04 15:28:52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4日上午,浙江省海宁市政府就3日傍晚海宁许村镇荡湾工业园区发生的龙舟印染有限责任公司无水厌氧罐倒塌引发人员被困事故,召开第二次新闻发布会。据中共海宁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王建坤通报,截至目前,该事故共造成9人死亡,另有4名重伤员在医院接受救治。至4日凌晨3时许,经认真排摸并确认已知失联人员全部找到,现场还在清理中。

  王建坤表示,3日事故发生后,海宁市按照“全面排查信息、确定埋压位置、划分救援区域、全力开展营救”的方案,连夜开展全力搜救,共调动公安、应急管理、消防、武警等部门和属地许村镇以及民间救援力量等各类救援人员500余名、调配车辆30余辆,以及吊装挖掘机、无人机、生命探测仪等设备投入现场挖掘处置。

  同时,海宁市卫生健康局启动医疗急救应急预案,开通绿色通道,迅速组织调集包括浙江省人民医院等专家团队在内的近百名医务人员参加救治工作。

  事故接报后,浙江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嘉兴市和海宁市尽快搜救被困人员,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做好伤亡人员家属安抚工作。同时,采取有效措施,避免污染扩大;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严查事故责任。

  王建坤表示,目前嘉兴市委、市政府和海宁市委、市政府正全力以赴做好几方面工作:一是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救治伤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二是迅速开展家属情绪疏导及善后工作。启动伤亡救助、心理干预等工作预案,组织力量做好伤亡人员家属安抚工作;三是立即启动水体污染防治应急预案。强化对污染物截留,持续对相关河道水质进行监测,密切关注水质变化;四是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4日上午海宁市召开紧急会议并开展安全生产全面排查,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全面开展隐患治理工作,特别针对全市印染企业及类似高危行业进行全覆盖逐户排查整改;五是加快事故调查工作,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严肃处置事故责任人。涉事企业主要责任人和相关责任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张煜欢 刘方齐)

责任编辑:张城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