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凤高速在建隧道事故救援全力进行 仍有6人失联

发布时间:2019-11-29 14:38:27 来源:云南网 分享到:

  11月26日18时左右,由贵州省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云凤高速公路第二合同段安石隧道出口发生突泥涌水,导致现场13名作业人员被困。截至发稿时,记者从临沧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经现场紧张救援,13名遇险失联人员中已搜救出7名,其中6人遇难,1人在凤庆县人民医院救治,生命体征平稳,现场仍有6名作业人员失联。

  接到事故报告后,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立即要求组织力量,全力救援被困人员,把挽救生命放在第一位。同时,要科学施救,防止发生次生灾害。

  记者了解到,安石隧道右洞目前已掘进641米,26日17时21分许,掌子面发生突泥涌水,导致在仰拱作业的5人被困,工友立即组织现场救援。18时10分许,发生二次突泥涌水,随后自救、被解救9人,最终造成13人被困。突泥涌水发生后,临沧市、凤庆县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实施救援。27日2时28分许,1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送往凤庆县人民医院救治,生命体征平稳。

  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各级各部门和施工单位共同成立现场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全力以赴抢救被困人员。由于突泥涌水地点属中山地貌,地形起伏较大,地质松软、风化严重,山体自然坡度大,植被茂盛,含水量较高,且隧道进出口均处于山前斜坡地带,发生次生灾害风险高,给救援带来了较大困难。对此,救援队伍运用专业救援器材、雷达生命探测仪、搜救犬、人工搜救等形式进行地毯式排查,并在救援现场设置4个安全哨,由专人负责监测,确保救援安全。医疗保障组全程待命,确保搜救出的被困人员第一时间得到专业高效救治。

  目前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指挥部在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优化组织救援工作方案,全力做好被困人员家属安抚工作。(记者 黄翘楚 李春林)

责任编辑:张城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