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女孩将筷子插电座致9根手指被切!

发布时间:2022-11-25 17:18:28 来源:应急管理部 分享到:

 

近日,重庆

小女孩玩耍时误将不锈钢筷子插进插板

导致双手被严重电伤

孩子手指失去知觉

到医院就诊后只能切掉

手术切除手指后

小女孩伤心表示以后不能画画写字

也不能自己吃饭了

小女孩母亲表示自己后悔已经来不及

以后自己会照顾好孩子

也提醒家长们日常一定要看护好孩子

有网友表示,第一,这种插座不符合规范,新国标的插座插孔不得有圆孔必须是直缝形的,新国标的插座筷子是插不进去的,而且必须两个孔同时受力才可以插进去;第二,家里配电箱没安装漏电保护开关,发生电击时没有及时切断电源保护小孩;第三,家长看护不到位,这也是本起案例的根本原因。

2020年7月,在广东东莞也发生过类似事件。据媒体报道,一女童因用不锈钢筷子插入电源插座,导致双手被电击伤。当时由于伤势较重,女童被送进了picu进行抢救。

医生表示:“她双侧的手部,包括虎口部位、指头部位都有水泡,两个手指部位有明显的破皮,有一部分皮肤都掉了。”万幸的是,经过多日的治疗,女童终于转危为安。

这些年

因触电而导致的儿童安全事故时有发生

且电伤是非死即残的致命伤

这些用电安全知识赶紧告诉自家孩子

别让电伤害孩子

 

 

 

 

 

 

 

 

 

 

 

 

 

 

 

 

 

 

 

 

为了避免事故发生

首先请看护好孩子

其次要检查家里用的插座是否安全

 

 

新国标的插座必须两个孔同时受力才可以插进,更有安全保障,但很多人家里至今仍在用“万能插座”。“万能插座”只有3个孔,却能兼容双插头和三插头,甚至能兼容欧标、美标插头。但它易引起触电和火灾,2010年起我国就明令禁止生产。

如何分辨“万能插座”和新国标插座

 

 

 

 

儿童安全教育要趁早

别等悲剧发生才后悔莫及

请务必看管好孩子

帮助孩子增强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范慧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