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高速“4·20”事故调查报告公布 7人被追责

发布时间:2020-08-27 09:54:59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记者从陕西汉中市交管部门了解到,2020年4月20日12时7分许,京昆高速公路洋县境内上行线发生一起重型半挂货车与7车碰撞的道路交通事故,致4人死亡、1人受伤。日前,事故相关调查报告公布。

点击进入下一页

经调查,肇事车辆存在牵引的半挂车未通过年检、行车制动系统出现故障、严重超载以及事故车辆半挂车外廓尺寸超长、超宽等问题,同时道路施工单位中交瑞通路桥养护科技有限公司实际施工时部分应当设置的公路养护安全设施未设置。

点击进入下一页

经调查,该肇事司机驾驶超载车辆从内蒙古一尚未完工的高速收费站驶入,4月20日12时7分,邱某驾驶蒙B88039/蒙LN377挂货车拉载散装玉米从超车道内剐擦道路中央护栏后,碰撞并向前推动上述7辆车,现场勘查向前推行的距离为61米。导致5人被卡车中,其中4人死亡。事故直接经济损失达845.52万元。调查组认为司机临危应急处置不当加上肇事车辆超载运行是事故的主要原因。企业安全管理不到位,监管部门履职缺位,肇事车辆司机侥幸心理作祟等是事故的其他原因。

汉中市应急管理局依法将对天成百利公司处以5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并纳入安全生产“黑名单”管理;吊销司机机动车驾驶证,对司机和车辆所有人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对天成百利公司以及中交瑞通公司金水河大桥维修工程项目经理部等5人进行经济处罚和行政追责。(杨永青)

责任编辑:张城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